網頁

【新北市申請登錄世界遺產教育講座】 延長報名時間

【新北市申請登錄世界遺產教育講座】

\\延長報名時間//
兩場講座講者與講題內容不同
工作坊(5月27、5月28日)以兩場講座參加者優先錄取

誠摯歡迎兩場講座都報名參加




歡迎各級政府、文化資產相關團體、學術研究機構等從事文化資產領域之行政人員及文化資產相關系所師生、學校等相關人員、團體、文史工作者踴躍報名

一、活動緣起
2009年的「世界遺產推動委員會」,為提升國內文化資產的保存實力與進行國際保存的接軌,特推薦18處的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以利執行世界遺產模式的文化資產保存。
新北市具獨特的地理環境及自然資源,29個行政區集結不同歷史源流及地方特色,更坐擁3個世界遺產潛力點:淡水紅毛城及其週遭歷史建築群、水金九礦業遺址、樂生療養院。
就以上三處,新北市陸續進行相關的世遺準備工作,並已完成初步的申遺文本,為有效強化在地民眾對於世界遺產的認知,辦理世界遺產教育講座,且透過青年培力、在地參與,連結文化觀光為主軸,積極進行跨域資源整合,為臺灣申遺工作做準備。
二、活動主題
(一)世界遺產與國際保存趨勢的認知
(二)世界遺產的類型與案例分享
(三)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案例分享
三、活動日期
\\政府公務人員//
📍112年4月21日(五)13:00-17:00
\\一般民眾場//
📍112年4月22日(六)13:00-17:00
四、活動地點
淡海市民活動中心4樓演藝廳(新北市淡水區淡海路111號)
五、報名資訊
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4月20日(一)下午14:00前。
報名方式:
(1)傳真報名:請將報名表傳真至(02)7750-1919。
(2)線上報名:
❗️請注意兩個場次,報名連結不同❗️
\\政府公務人員//
\\一般民眾場//

六、相關事項
本活動分一般民眾及政府公務人員不同場次,請注意活動日期。
本活動全程免費,參與之公教人員將可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護照上登錄時數。
聯絡人:中國科技大學文資中心 張小姐 電話:(02)2931-3416#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