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金門申遺解說員現地培訓

 
一、緣起
在金門推動申遺相關工作的同時,為了讓在地居民能更深入了解金門的珍貴性與重要性,特舉辦「金門申遺解說員現地培訓」活動,冀望能提升當地居民了解金門文化資產及在地的世界遺產價值。
本次活動將以培養在地人才為宗旨,希望未來能讓在地人可向前來觀光的遊客介紹金門人文風光、歷史遺存、戰地文化、甚至是傑出普世價值,藉由深入的導覽解說課程,提升觀光解說品質,並讓「金門申遺解說員現地培訓」活動成為在地植根、永續傳承。

二、會議組織
主辦單位:金門縣文化局
承辦單位:中國科技大學
協辦單位:國立金門大學、金門縣文化遺產保存學會

三、 時間與地點
謹訂於103年 8月25日(星期一)舉辦兩場,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 上午瓊林場:假瓊林里辦公室舉辦
● 下午碧山場:假碧山睿友學校舉辦

四、 參與對象
每場名額各25名,對象以瓊林、碧山在地鄉親、金門種子教師、民宿從業人員、相關公務單位等優先報名。
【參與之公務人員將可於公務人員學習護照上登錄

五、報名方式
 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名額有限、額滿截止。
1、線上報名:http://goo.gl/t7jfxL
2、傳真報名:請傳真至02-2934-8326
3、電子郵件報名:請Email至 ilovehoohoo@gmail.com
聯絡人:中國科技大學文資中心  姚贊薪小姐、王智盈小姐 02-2931-3416#2407

六、其他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1) 海報、(2) 簡章、(3) 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