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COMOS)專題講座:ICOMOS及ISCs組織功能、參與方式與國際趨勢

一、緣起
文化部為強化文化資產保存相關工作,已將國際交流合作,列為工作重點之一,希望藉著和國際組織、研究機構,參與國際重要研究活動等方式,建構穩定的文化資產保存國際合作架構,透過持續性的雙向、多向交流互動,分享保存領域知識與經驗,並對我國文資保存有所助益。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已加入「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委員會」(ICOMOS)多年,ICOMOS為聯合國推動世界文化遺產最主要的諮詢機構,其下共有28個科學委員會。2017年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籌組研習團參與ICOMOS三年一度的會員大會,積極與ICOMOS科學委員會、各國文化資產及世界遺產保存相關單位及人士建立友好關係,成果豐碩。
    本講座旨在推廣上述「跨域整合」之分享、交流,鼓勵突破疆界,邀請跨部會、跨局處、跨學科一同形塑多元性、整合性之文化資產治理。盼持續提升我國文化資產保存能力,應運跨域整合趨勢,進而奠定推動世界遺產之基礎,建立未來與國外相關單位合作模式。

二、會議組織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承辦單位:中國科技大學

三、 時間與地點
時        間:107年 3月20日(星期二)13:30-17:30
地        點: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求是書院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四、報名網址

五、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