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104年度文化資產學院招生

一、緣起
~培植文化資產人才,提升文化資產軟實力~
文化資產因為有其歷史發展的底蘊,而具有獨一無二的特質,這也是世界各國文化資產最迷人的魅力。今日一國的軟實力(Soft Power)已成為全球競爭力的關鍵因素,我國文化資產的保存及再利用,雖然起步較晚,但其具有的獨特性並無區別,而文化資產系統性的人才培育工作決定了我國的文化資產命運。是故,本計畫將全面整合政府機關、學術單位、民間團體等資源,以產官學研合作方式,依循正規教育、非正規教育、證照培訓等管道,系統性建立完整的人才培育機制,藉由培植文化資產人才,提升我國文化資產軟實力。
據此,本校承辦文化部文化資產局文化資產學院第一期人才培育計畫,開設教學群組「古蹟歷史建築聚落管理維護學程」及產學群組「文化資產保存調查與修復技術學程」。

二、主辦與教學單位
主辦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承辦單位:中國科技大學

三、招收名額
每班以20人為原則。

三、授課時間與地點
假中國科技大學格致樓台北校區格致樓(臺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56號)舉辦,且學程開課時間為104學年度,預計分兩學期辦理,採每週六、日上課,每一課程授課時數為36小時。
1、第一學期開課時間:104年 9月  7日至105年 1月  9日止。
2、第二學期開課時間:105年 2月15日至105年 6月17日止。

四、參與對象
參與人員以60人為限,對象包括:
1、具有文化資產相關實務工作經驗或相關科系者。
2、年滿二十歲以上,對文化資產管理維護有興趣者。
3、高中以上學歷,領有畢業證書或同等學力者。

五、報名方式
自104年8月3日(星期一)至104年9月11日(星期五)止。
1、一律採通訊報名:
      請填妥報名表,並備齊相關文件,於104年9月11日(星期五)前下午六時前寄達
      「11695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三段56號 中國科技大學文資中心 莊惠綺小姐收」,
      並於信封上註明報名學程名稱。
2、本計畫招生聯絡人:中國科技大學文資中心  莊惠綺小姐
      TEL:02-2931-3416#2407/FAX:02-29348326/EMAIL:a1644b@gmail.com
3、本校提供汽車停車位,費用為新台幣1,500元整,請於報名時一併申請。
4、將於9月14日於本校文資中心網站公布審查核可之錄取學員及備取學員名單,
      並以電子郵件通知。

七、其他
課程內容、成績考核、報名手續、文件與費用、註冊方式等,請參閱:
(1) 教學學程招生海報、(2) 產學學程招生海報、(3) 簡章、(4) 報名表、(5) 報名專用信封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