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4月15日~16日《鏈結:文化保存國際組織交流論壇》

 


由文化部文資局主辦的《鏈結:文化保存國際組織交流論壇》

📌📌
在高度全球化的21世紀,跨國跨域的文化保存合作已成國際趨勢。臺灣長期致力於推動參與國際文化紀念物與歷史場所保存委員會(ICOMOS)、國際工業遺產保存委員會(TICCIH)等iNGO(international non-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已取得相當成果;諸多專家學者亦在相關國際組織如APCONF(亞太區域水下文化資產研討會)、DOCOMOMO(國際現代建築文獻與保護組織)等扮演關鍵行動者,並在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多有貢獻。
近年在政府、非政府組織與專家學者的共同努力下,爭取到多場大型國際文化會議在臺灣舉辦。
🚩
以「文化資產」與「博物館」領域之「參與、鏈結與協作」為起點,邀集國內外近年積極參與文化資產及博物館相關領域iNGO之專家學者,進行專業知識交流與實務經驗傳承,促進國內外文化資產與博物館跨域之交流協作以及青年參與,進一步向外推動臺灣文化保存整合成果。

🎊 🎊期待您的蒞臨與共襄盛舉! 🎊 🎊

將於2022.4.15(五)~4.16(六) 國立臺灣大學集思國際會議中心 蘇格拉底廳舉辦。
(依報名順序通知錄取或候補)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4月8日(星期五)17:00截止。
✍️提醒通知:錄取人員將於講座三日前以電子郵件方式收到議程及相關提醒事項。
✍️注意事項:主辦單位保留議程與相關事項變更或調整之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