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瓊林聚落文化地圖工作坊

一、宗旨
文化資產的最大價值必須透過與人們的緊密結合才能發揚光大,而人們應該如何永續保存文化資產,是必須不斷探索且深入的議題;本活動企圖透過「防災」與「經營管理」兩個主題概念,討論聚落型文資合宜的永續經營架構。

二、會議組織
指導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主辦單位:金門縣文化局
承辦單位:中國科技大學

三、 目的
透過「防災」與「經營管理」兩個主題概念,讓參與民眾從文資價值,討論瓊林聚落不同面向的管理方式;期待民眾能透過分組討論、實地調查後,試著提出可能的永續經營架構,並進而多元思考未來金門傳統聚落的永續發展。

四、 時間與地點
謹訂於102年 8月17、18日(星期六、日)上午 9時至下午 5時30分,假瓊林聚落及瓊林里民活動中心(瓊林里辦公處二樓)舉辦,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五、 參與對象
兩場活動各以40人為原則,包括:瓊林聚落居民、對瓊林地方產業發展興趣之人士等。
(參與之公務人員將可於公務人員學習護照上登錄)

六、報名方式
報名時間自即日起開始受理報名,一律以傳真、線上報名方式進行。
1、傳真報名:請將報名表傳真至 (02)2934-8326
2、線上報名:http://goo.gl/k8dsGj
(以報名優先順序並能全程參與者優先錄取,額滿為止。)

七、其他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1) 簡章、(2) 海報、(3) 報名表

聯絡人:中國科技大學文資中心   姚贊薪小姐 (02)2931-3416#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