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ICOMOS、Google與CyArk合作【瀕危文化遺產】專題網站上線:『警醒氣候變遷導致世界文化遺產的惡化』

Image Edimbourg「每個地方都有一個氣候故事。有些是積極的,有些則不是,但它們是傳達緊迫感,建立社會凝聚力和復原力以及傳達氣候變化對遺產的影響的意義的有力方法。」 — ICOMOS「我們過去的未來(Future of Our Pasts)」報告(ICOMOS 2019)
舉世聞名的遺址具有獨特以及喚起人們共鳴的能量,推動人類反思並激發公眾輿論的價值觀。但是,如何最好地且廣泛地將其轉化為知識(即意志),採取必要的行動來保護這些遺產免受氣候變遷之影響?Google Arts&Culture推出【瀕危遺產邊緣 】主題網站有助於提供一些答案,反映了迄今為止實現遺產與氣候變遷抗衡的紀錄與雄心勃勃的努力。
Google、ICOMOS和非營利組織CyArk合作,透過對文化遺產進行數位記錄,建檔和共享,以收集數據製作產出平台。針對五個不同的世界遺產,以近60個網頁生動地講述氣候變遷風險和因應方案,包括:Rapa Nui國家公園(智利),Kilwa Kisiwani遺址和Songo Mnara遺址(坦桑尼亞),舊城區和新城區愛丁堡(英國蘇格蘭),歷史悠久的清真寺城市巴格哈特(孟加拉)和Chan Chan考古區(秘魯)。


<完整資訊請參考ICOMO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