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8年6月22日 系列性文化資產保存講座 -報名簡章


一、 活動緣起


  本活動主題為「系列性的文化資產保存」,主要呼應2016年7月頒布之新版文資法第四條:「…各類別文化資產得經審查後以系統型或複合性之型式指定或登錄…」衍生而出,其中系統性之議題即世界遺產所稱之系列性(Series Heritage)與新版文資法第四條觀念與執行方向符合。

  以系列遺產的概念申請通過的世界遺產點就屬2010年的「澳大利亞監獄遺址」最為代表性,因此本次活動持續邀請的澳洲遺產協會(Australia Heritage, AusH)Peter Romey先生、Mary Knaggs女士以及Sharon Veale女士,分享系列性文化資產保存的觀念、政策以及申遺相關案例。

  本次論壇將於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舉辦,內容精彩可期,歡迎各界人士一同共襄盛舉


二、 活動主題

  1. 系列遺產的觀念及其影響 
  2. 系列遺產的整合性執行機制 
  3. 系列遺產的案例分享

三、 活動執行單位

  1. 指導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2. 主辦單位:金門縣文化局 
  3. 協辦單位:臺灣博物館、澳洲辦事處、澳洲遺產協會 
  4. 執行單位:中國科技大學 

四、 活動日期、地點

  1. 活動日期:2018年6月22日(星期五)上午08:30-12:00
  2.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博物館土銀展示館三樓簡報室    
【臺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5號(本館斜對面)】

五、活動議程


六、主講者




七、 相關報名資訊

1. 本活動全程免費,公務人員可登錄研習時數。
2. 本活動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3. 歡迎各級政府、文化資產相關團體、學術研究機構等從事推動世界遺產工作之行政人員、相關系所師生,以及世遺潛力點所在地之相關社區、學校等相關人員、團體、文史工作者及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
4. 本次活動提供電話、傳真、E-mail、電子報名系統等報名方式紙本報名表附於簡章最後。
 網路報名:https://goo.gl/forms/p6C9lBG4JzbOUGfr2
     電子郵件報名:chien07691115@gmail.com
 電話報名:02-29313416#2407
 傳真報名:02-29348326
5. 若有相關問題,可電洽中國科技大學文資中心
  02-29313416#2407張茜甯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