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世界遺產人才培育工作坊

一、緣起
近年來,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積極推動世界遺產人才培育工作,旨在扎根世界遺產教育,並促進各單位的世界遺產專業人士相互交流,以深化民眾及相關承辦人員專業知識之養成。今年度世界遺產人才培育工作坊,以聯合國廣島訓練中心UNITAR對於世界遺產工作坊之操作模式為藍本,透過分組討論的方式、從不同工作背景的組員之專業觀察中,激盪出對於遺產地價值的詮釋與未來保存策略的建構;冀能在這些文資保存第一線人員身上種下思考的種子,踏實耕耘臺灣推動世界遺產各面向工作,期能獲得豐碩之成果。

二、會議組織
主辦單位:文化部文化資產局
承辦單位:中國科技大學

三、 時間與地點
謹訂於103年 7月17、18日(星期四、五)假金門瓊林聚落舉辦,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四、參與對象
本次工作坊以分組方式進行,人數以30人為上限。報名與錄取優先順序為:
1、公部門辦理世遺潛力點相關業務人員
2、金門世遺種子教師、NGO
3、文化資產相關師生、團體、機構、文史工作者
【為能確保外語輔導師資的意見能正確表達給學員,本活動參與對象需要具基本英語能力,此亦將成為錄取依據;另為考慮對金門申遺工作的實質助益,金門先前培訓之種子教師與NGO,亦規劃保障名額。】 
參與之公務人員將可於公務人員學習護照上登錄
五、報名方式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3年 6月25日止。
1、傳真報名:請傳真至02-2934-8326
2、電子郵件報名:請寄至 lifanchan@gmail.com
若報名人數超過主辦單位需求,則由主辦單位依錄取資格篩選參與名單。
聯絡人:中國科技大學文資中心   陳麗芳小姐 02-2931-3416#2407

六、其他
相關最新訊息詳見本活動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site/2014worldheritage/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1) 海報、(2) 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