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ICOMOS發布「我們過去的未來(Future of Our Pasts)」報告,強化文化遺產在氣候行動的參與

「我們過去的未來(Future of Our Pasts)」報告書(完整報告 點此 下載)是由ICOMOS的氣候變化和遺產工作小組(Climate Change and Heritage Working Group, CCHWG)所編寫,於今年第43屆的世界遺產大會發布。
該報告針對文化遺產提出了多學科方法,旨在為文化遺產現場管理者、科學家、研究人員以及氣候活動家和政策制定者提供幫助。該報告之編寫乃源於2017年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ICOMOS三年一次大會,會中通過「號召ICOMOS和文化遺產社群以有助因應氣候挑戰」決議,成立 CCHWG 負責推動、實踐以下目標:
1.支持氣候變遷所需的遺產思維和方法之轉化。
2.為遺產參與者提供基準可以衡量他們對氣候變化的參與。
3.對於氣候活動家和政策制定者,增加他們對文化遺產的理解和參與。
4.重視對現有研究落差的關注,以及跨域專家學者在氣候變遷和文化遺產跨域合作機會。
計有來自19個國家共28名ICOMOS成員擔任該報告的主要撰稿人;並有包含我國專家學者在內,11個ICOMOS國際科學委員會(ISC)成員和21個ICOMOS國家委員會成員提供回饋與建議,並有近邀請50名跨域專家學者進行審訂。(新聞來源:ICOMO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