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2年數位文化資產保存國際研討會

 一、緣起
二十一世紀,數位時代的來臨影響了社會、文化、經濟等各層面,資訊與科技所掀起的革新現象,文化資產保存也隨之進入新時代,如何有效的結合數位科技,提升文化資產保存在產官學研界的影響力,鏈結文化資產過去、現在及未來的永續生存發展,成為各國間持續討論精進的課題。

二、會議組織
主辦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化資產總管理處籌備處
承辦單位:中國科技大學

三、 時間與地點
謹訂於101年5月8、9日(星期二、三)假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衡道堂(臺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舉辦,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四、研討會主題
以「文化資產數位保存」為主題,包含以下三項重點:
1、了解國際間文化資產保存概念、原則及發展歷程。
2、集結國際間數位科技運用於文化資產保存的案例,探討數位科技在文化資產保存上
      的可能性及發展性。
3、國際間數位文化資產保存永續發展的策略及方向。

五、 參與對象
本次研討會參與人員以120人為原則,包括:
1、政府各相關業務人員
2、學術機構人員
3、文化資產保存業界含建築師、營造廠、專業技術人員、相關廠商等
(參與之公務人員將可於公務人員學習護照上登錄)

六、報名方式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1年 4月30日止。
1、傳真報名:請將報名表傳真至+886-2-2934-8326
2、電子郵件報名:寄至cprc@cute.edu.tw,
      郵件標題請註明「報名研討會」與「報名人姓名」
3、線上報名:http://goo.gl/4YBHj
4、於收到資料3日內將以電子郵件方式回覆確認收到報名資料,
      若無收到通知,請再向承辦單位聯絡。
本次報名採資格審查制,報名完成後即進入主辦單位審查程序,審查結果於 4月30日經承辦單位電子郵件通知是否錄取。
聯絡人:中國科技大學文資中心   陳小姐、蔡小姐 +886-2-2931-3416#2407

七、其他
相關最新訊息詳見本研討會網站:https://sites.google.com/site/2012dach/
更多詳細內容請參閱:(1) 海報、(2) 簡章(Chinese)、(3) 簡章(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