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本校文資中心參與CIPA國際研討會獲最佳海報論文獎


本校規劃設計學院建築系閻亞寧老師、室內設計系翁國華老師,參加2011年於捷克布拉格舉行之第23屆CIPA國際研討會,榮獲最佳海報論文獎。CIPA(文化遺產檔案委員會)為ICOMOS27個國際科學委員之一,主領域為數位技術保存文化遺產。論文共同作者:資管系郭宏仁老師、建築系研究生林泰宇。

為期五天的議程,共有來自世界29個國家228位學者專家與學生參與,會議於捷克科技大學舉行。

本次參與會議發表兩篇論文,一篇為口頭發表,論文題目是” THE STANDARD OF MANAGEMENT AND APPLICATION OF CULTURAL HERITAGE DOCUMENTATION”;本篇論文於簡報現場獲得廣大聽眾回應。與會學者專家均認同論文中提出以價值優先之保存規劃之觀點,尤其是在數位技術日益發達的今日,重新點出了價值保存的真實意義。此外以政府觀點出發的數位資料保存與應用呈現,也獲得與會專家一致認同。與會人員也認同政府應負起保存文化資產的責任,並建立有效之資訊管理平台,以確保文化資產的保存能在調查研究、修復設計及維護管理各階段均能有效控管與支援。 另一篇論文為海報發表,論文題目是” A STUDY ON MULTIMEDIA MANAGEMENT SYSTEM BASED ON CULTURAL HERITAGE”。本篇海報論文獲得大會頒發最佳海報論文獎,成果豐碩。


建築系閻亞寧老師與室內設計系翁國華老師於海報論文前合影
最佳海報論文獎

23屆CIPA國際研討會與會人員合影